X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4年合肥工业大学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各位同学

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赛道是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面向安徽省大学生的B类赛事,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微处理器技术和嵌入式系统的积极性,提高学生运用微处理器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微处理器与嵌入式系统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积极推进第二课堂”规范有序化发展,学校决定举办2024年合肥工业大学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竞赛暨2024“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赛道”校内选拔赛。

一、竞赛组织

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技能竞赛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统一领导管理,并成立合肥工业大学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技能竞赛组委会,负责竞赛的组织、命题、评审与宣传工作。

二、竞赛时间与形式

1.报名方式:合肥校区加入QQ群:740745934填写在线表格

宣城校区加入QQ群:544264910填写在线表格。

2.竞赛时间:暂定于2024331(周日)8:00- 12:00

3.本科生自愿组队2人一队不允许研究生参赛

4.竞赛所需仪器设备、元器件或其他耗材原则上由参赛队所在学院提供。

三、竞赛评奖

1.本次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级奖项

2.本次大赛的获奖总数以及比例的设置为,总获奖数量为报名数量的60%,一等奖占10%,二等奖占20%,三等奖占30%

3. 校竞赛组委会负责评奖工作。校竞赛组委会评审结束后,将会选拔出校赛成绩优秀的参赛队代表我校参加2024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赛道,将不进行单独的选拨工作

四、竞赛类别

最小系统板分为ABCE四类平台,竞赛A类平台:以8位单片机作为处理器;竞赛B类平台:以32位单片机作为处理器;竞赛C类平台:以FPGA芯片作为处理器的嵌入式平台;竞赛E类平台:基于Xilinx公司Artix-7 FPGA的开发板或者头哥(educoder)的虚拟化FPGA为竞赛平台。

功能模块由输入、输出设备组成。包括键盘、传感模块(数字或模拟信号)、LEDLCD、数字或模拟输入/输出信号控制单元、电机驱动等应用模块。

学生需要根据任务完成硬件搭建和软件代码的编写,不允许使用开发板例程(特殊设备驱动程序在赛题中给出),通过竞赛培养学生独立开发的能力。

ABCE平台均由各参赛队自带,并以现场编程及电路连接的方式完成命题任务。现场发布题目、现场完成、现场评分。参赛学生可以携带诸如书、手册等纸质参考资料,不能携带 U 盘、手机、智能设备及电子档案材料。

、竞赛过程

1参赛队必须在指定的位置就坐和操作指定的计算机。

2在竞赛中,参赛队员根据题目要求完成硬件连接和软件编写调试,参赛队员不得和竞赛技术委员会指定工作人员以外的人交谈,现场工作人员只能回答和处理与平台系统相关的问题

3竞赛时间4小时,结束前15分钟有相应提示。竞赛结束时间到,关闭计算机停止答题。参赛队员全部离开赛场在指定场地等待评测。

4.参赛队员在竞赛进行1小时后方可提交作品,并向工作人员示意,记下完成时间,签名后离开赛场。

5参赛队出现妨碍比赛正常进行的行为,诸如擅自移动赛场中的设备,未经授权修改比赛软硬件,干扰他人比赛等,取消其参赛资格。

6. 特别要注意,参赛学生只能携带诸如书、手册等纸质参考资料不能携带U软件、手机智能设备及电子文档材料,违者取消参赛资格


竞赛负责人: 杨兴明  电话:13966669525  电子邮件:hfutedc@163.com

合肥校区联系人:金兢  电话:18055158420  电子邮件rollerman@163.com

宣城校区联系人:李春华  电话:18856313569  电子邮件:lch2014@hfut.edu.cn

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2024228


学院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
邮编:230601 联系电话:0551-6290 1380
Copyright @ 2023 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0080号 皖ICP备05018251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