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二十届合肥工业大学机器人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

为推动和促进机器人的发展与创新,为我国科技的快速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为提高我校科技创新活动氛围,给广大同学提供一个了解并参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实践平台,从而推动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选拔优秀的队员入选我校HfutEngine机器人创新团队,进一步参加安徽省机器人大赛、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等一系列省级、国家级和国际级比赛。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和软件学院将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十届机器人大赛”。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项目内容

面向2024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2024年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开展下列赛事:

RoboCup仿真足球2D

RoboCup仿真足球3D

面向2024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第二十六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开展下列赛事:

人工智能类创新

机器人类创新

内容:

RoboCup仿真足球2D和RoboCup仿真足球3D比赛内容(具体规则见http://robocup.drct-caa.org.cn/)为在仿真的足球场上编程控制智能体球员按照足球比赛规则进行比赛。2D为二维平面仿真环境,3D为三维立体仿真环境。各参赛队伍在培训的基础上开展相关开发,以实际对抗比赛争夺比赛名次。

人工智能类创新和机器人类创新以人工智能或机器人为载体,探索有具体落地场景的技术应用创意方案,如机器人技术在工业、农业、医疗、文化、教育、金融、交通、公共安全、日常生活、公益等行业领域的应用探索。创新类比赛以国赛组委会的比赛规则(http://www.caairobot.com/)要求提交相关比赛资料由专家打分向省赛组委会排序推荐。

二、参赛学生范围

合肥工业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竞赛程序及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4年3月5日 至 2024年3月12日

报名方式自愿报名并自由组队(队伍成员不超过3人),每个队伍填写在线文档完成报名网址:https://f.kdocs.cn/g/370ZOaBA/或者扫描二维码:

技术培训:报名RoboCup仿真2D、RoboCup仿真3D的参赛队员携带笔记本于翡翠湖校区科教楼C501进行系统安装以及环境搭建。QQ群内会发放有关学习资料及教程,并且安排相关教师、比赛主力成员对报名的学生提供机器人足球的线上技术培训,具体培训时间将在QQ群内通知所有报名参赛的队员。

资料提交:RoboCup仿真2D、3D队伍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24年4月初;人工智能类创新、机器人类创新比赛项目资料提交时间截止时间为2024年4月20日,同时把资料打包提交给国赛官网http://www.caairobot.com/ 和3229830097@qq.com;

比赛时间2024年4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奖励

视参赛人数评定一、二、三等奖(10%一等奖、20%二等奖、30%三等奖)。决赛结束后将举行颁奖仪式,向获奖队伍颁发获奖证书,成绩录入第二课堂。

优秀参赛选手将有机会加入HfutEngine机器人创新团队,入选合肥工业大学机器人&智能技术创新基地(翡翠湖校区科教楼C501);随队参加各项包含实物机器人和仿真机器人的省级、全国与国际赛事。

五、联系人

周亮亮 188-5603-4641 3229830097@qq.com

方宝富 152-5518-9771  fangbf@hfut.edu.cn

人工智能类创新、机器人类创新比赛交流群号:577511132

RoboCup仿真2D比赛交流群号:736325448

RoboCup仿真3D比赛交流群号:758320288


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


学院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
邮编:230601 联系电话:0551-6290 1380
Copyright @ 2023 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0080号 皖ICP备05018251号-1
TOP